临沧镇康:依托边地文化打造特色旅游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07-13 09:48:52

  原标题:镇康依托边地文化打造特色旅游

临沧镇康:依托边地文化打造特色旅游_fororder_dd

刺树丫口村山间栈道。云南日报通讯员 李应 摄

  “远离城市喧嚣,仿佛人间仙境,来了就不想走。”到过镇康县南伞镇红岩村抵边红色旅游村寨——刺树丫口自然村的游客,大多发出这样的感慨。

  刺树丫口自然村有农户53户269人,是镇康县域内最抵边的村寨,被誉为“百里边关第一哨”。

  炎炎夏日,步入刺树丫口自然村,威武雄伟的戍边馆、红色巡边栈道、观城台、客栈依次映入眼帘。随着旅游回暖,刺树丫口村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波旅游热潮。

  戍边馆是刺树丫口村红色旅游景点之一,馆内收集陈列了镇康的戍边历史,分为戍边勒石、戍边沧桑、戍边抗日等8个板块。

  近年来,镇康县委、县政府以乡村旅游“创新示范区”谋篇,全力推进刺树丫口边境特色旅游村建设,按照“红旅、农旅、文旅、边旅”结合的理念,做到红色边地文化和彝族文化相结合、传统自然景观和现代庭院景观相结合,在边境村刺树丫口自然村着力建设打造了巡边栈道、观城台等旅游景点,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有力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目前,镇康县深入挖掘边地文化,边地文化传承体验示范基地正在建设中。基地(一期)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1976.2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建成开放。(云南日报通讯员 李丽君 谭顺媛 宿春韬 李应)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