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夏粮收购已进入高峰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20:56:00

  “今年我是第一次种小麦,今年小麦的收购价格还可以,而且每亩地政府还额外给补贴300元。”7月20日,正在等待小麦检测、除杂、过磅的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村村民叶洪山高兴地说。日前,宁夏小麦收割进度已进入尾声,120多家收购主体在市收购,粮食经纪人走村串户,种粮农户缴售踊跃,夏粮收购进入高峰。

宁夏:夏粮收购已进入高峰期_fororder_WechatIMG379

小麦正在进行除杂流程

  “今年,我们积极引导120多家收购主体,腾并仓容30万吨,计划安排收购资金4亿元、增设收购网点40多个,配备机械设备2800多台,做到全员培训上岗、设备安全运行、计量器具核准校验、价格标准提前公布。针对种粮大户开辟订单收购‘绿色通道’,合理设置散户收购网点,减少迂回运输,降低粮食运输损耗。确保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7月20日,全区小麦收购均价在1.58-1.62元/斤,其中原粮基地小麦收购量2万吨,超过2021年当季收购量。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