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工业投资实现“双过半”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08-04 09:04:26

  记者近日从平凉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平凉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7亿元,同比增长90.4%,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平凉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高质量投资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年内75个投资导向重点项目,逐项分解落实包抓推进责任,实施建设目标任务清单式管理,分类指导,狠抓推进落实。进一步强化县(市、区)抓项目、增投资工作的能动性,确保工业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针对一季度未开工建设的29个项目,坚持问题导向,靠实责任,明确开工时限要求。在项目备案审批、土地预审、开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协调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大大缩短项目前期和开工时限。为泓盛达智能仓储装备研发及生产线技术改造等6个项目和甘肃虹光电子公司等18户企业落实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1160万元,有效缓解了部分项目建设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工新入库工业项目16项,新增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