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双榜”公布 湖南15家企业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7:00:08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8月8日上午,2022中国品牌节第16届年会在长沙开幕。开幕式现场发布了《2022世界品牌500强》和《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

品牌双榜公布 湖南15家企业上榜中国品牌500强_fororder_图片2

  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发布《2022世界品牌500强》榜单 供图 品牌联盟

  首次发布世界品牌500强榜单堪称本届中国品牌节年会的最大亮点。该榜单的样本涵盖了37164家全球知名品牌企业,以及全球47个主要股票市场指数所含的上市公司及知名非上市公司。其中,苹果、微软和谷歌分别以7998.09亿美元、6674.35 亿美元、4055.3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分列榜单前三甲。中国石油排名第9位,中国石化位居第11位,华为位居第18位,湘企三一重工和爱尔眼科分列第411位和第492位。

  以国别来看,作为全球第一品牌大国,美国有210个品牌入选了世界品牌500强;紧接其后的是中国,共122个品牌入选。

  同时,现场发布的《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显示,共有15个湖南品牌上榜,分别是:三一重工、爱尔眼科、中联重科、蓝思科技、时代电气、酒鬼酒、方正证券、绝味食品、国科微、步步高、老百姓大药房、雪天盐业、九芝堂、水羊集团、隆平高科。

  此次上榜的湖南企业覆盖行业广泛,涉及机械、医疗、电子、酒类、证券、半导体、日用品、农林渔牧等多个行业。其中,三一重工的品牌价值最高,达到1285.6亿元;爱尔眼科排在第二,品牌价值为1084.99亿元;中联重科以307.49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三。15个上榜的湖南品牌中,时代电气、方正证券、国科微、雪天盐业均为首次上榜。从地区分布来看,有13个品牌是来自长沙市,另有两家分别为来自株洲市的时代电气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酒鬼酒。就各省份上榜企业数量而言,湖南位列全国第七。

  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介绍,《2022世界品牌500强》和《2022中国品牌500强》不仅结合了目前国际通用品牌价值评估方法论的框架及国际标准,同时研究方法论力求客观全面,更深入挖掘了知名品牌在资本市场、要素市场、财务表现及品牌影响力等各维度的典型特征表现,对品牌价值开展客观评价。在评估中具体的细化标准上,销售收入、利润、行业利润偏差等方面也均在上榜品牌的考量之中。

  “此次发布的榜单是由中国机构主导,20多个中外专家协作,以中国视角、中外联合制定国际标准发布的全新榜单。榜单对于世界品牌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推动中国品牌提升全球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王永说。(文 曹菲 冯碧玉)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