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华荣水稻获得国家稻米联盟技术创新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6:33:58

  8月6日至7日,2022年全国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在哈尔滨召开。宁夏中卫市华荣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等单位获评全国稻米精深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奖。

宁夏中卫华荣水稻获得国家稻米联盟技术创新奖_fororder_WechatIMG420

全国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据了解,宁夏中卫市东园镇郭滩村55岁水稻种植农民“土专家”麦意琳,牵头成立中卫市华荣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十多年的不懈摸索和实验,解决了水稻种植过程中除草难,化肥、农药用量大,用水量大,产量低、品质差的问题。成功探索出与传统水稻种植完全不同的质数种植新模式,成功种植出国内顶级的“质数大米”,经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等权威国家检测机构严格检测,其品质和口感极佳,并可与世界知名大米相媲美,为此获得了全国稻米精深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奖。

宁夏中卫华荣水稻获得国家稻米联盟技术创新奖_fororder_WechatIMG422

宁夏中卫华荣水稻获得国家稻米联盟技术创新奖

  本次大会以“中国稻米 科创未来”为主题,评选出稻米精深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奖、产品创新奖和优秀论文奖三大奖项,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证书。本次大会还对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全国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颁发证书。同时,大会进行了“低GI全谷物糙米即食米饭加工技术”等项目签约仪式。

  大会聚焦稻米产业发展前景、稻米产业创新技术,围绕产业界共同关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研讨。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做了《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张启发院士做了《人类健康食品的报告》,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做了《优质食味粳稻品质特征分析的报告》。20家参会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竞相登台发表演讲,为稻米产业、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