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来源:人民网  |  2022-08-10 11:00:49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_fororder_LOCAL1660029563531DQJFIVSKJQ

大会现场。人民网 李甜甜摄

  人民网银川8月9日电(刘峰、李甜甜)8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对大会作出批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来贺电。

  近年来,宁夏供销合作社系统坚守服务“三农”宗旨,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基层薄弱局面逐步扭转,综合服务能力有效增强,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21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96.35亿元、利润总额2.29亿元,分别是2016年的1.43倍和130.73倍;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达到65亿元和36.31亿元,分别是2016年的1.78倍和2.39倍。

  宁夏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曹学云表示,过去的五年,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服务“三农”宗旨,五年来,宁夏供销合作社始终坚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突出合作属性、放大联合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大力实施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做好化肥等农资储备供应,累计完成宁夏化肥淡季商业储备任务62万吨,有效履行保供稳市控价责任。开展“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供销人在行动”系列活动,保障粮、油、肉、菜等农产品供应。

  同时,宁夏供销合作社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集成系统优势资源,通过项目带动、品牌培育推动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形成盐池“滩羊”、海原“小杂粮”、固原“金土豆”等产业服务模式,培育形成“供销壹号”“供销传奇”“供销伊人”“闽宁山海情”等行业系列品牌。

  曹学云表示,今后五年,宁夏供销合作社将加快推进以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为核心的“五个供销”建设,大力实施党建铸魂、数字赋能、基层壮大、为农服务、商贸流通、改革强企、治社理事提升行动,努力推动宁夏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