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将内蒙古草原“最美”的底蕴带到齐鲁大地
来源:草原  |  2022-08-12 15:19:57

  原标题:他们将草原“最美”的底蕴带到齐鲁大地

  8月9日、10日,内蒙古《最美》千村百场巡回演出团队走进山东济南,献上精彩演出。

  《最美》由知名文艺导演贺希格图联合呼斯楞、李德戈景两位知名青年艺术家共同打造,“零距离、沉浸式、互动式”的演出现场,深受观众喜爱。

内蒙古《最美》千村百场巡回演出走进齐鲁大地_fororder_1

  本次是《最美》首演两年来第一次在外省区演出。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在内蒙古演出35场。

  从2020年8月9日第一场“草地上”的演出开始,田间地头草垛旁、厂矿企业哨卡里、广场小区舞台上,都留下了《最美》巡演团队的足迹。

  本次演出在节目设计上,除了内蒙古风格的节目,还加入了山东特色的节目,李德戈景表示,外省区巡演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山东。山东是孔孟之乡,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我们希望在传播内蒙古特色文化的同时,也能与演出地的文化进行交流,作为演出的亮点。这次表演就加入了山东琴书和山东快书,同一场演出中既有山东特色又有内蒙古特色,演出者互相切磋交流,节目观感也会很丰富。

内蒙古《最美》千村百场巡回演出走进齐鲁大地_fororder_2

  据悉,在《最美》团队里,每个人都是“一专多能”,大多能演、能跳、能主持。同时身份也很多样,有教师、演员、歌手等等。演员团队的人数维持在9人左右。之所以称为“最美”,团队认为最美的始终来自生活,来自群众,他们要做的就是从生活中发现最美。

内蒙古《最美》千村百场巡回演出走进齐鲁大地_fororder_3

  为了让《最美》走出内蒙古、走向全国,呼斯楞表示他们每个节目都在传统内蒙古文化的基础上加了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当地特色等,保证每个节目都能让观众发现亮点。(记者 钦柏)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