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域牌形象——内蒙古兴安盟域牌形象在北京发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6 10:33:42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8月15日,全国首个域牌形象——内蒙古兴安盟域牌形象在北京发布。

  兴安盟域牌形象由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打造,由此兴安盟有了更具象、更鲜活的标识。

  本次发布会由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定点帮扶兴安盟的中央政法委、中宣部、文旅部、国家气象局、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京蒙协作的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相关领导,兴安盟籍在京代表人士出席发布会。

全国首个“域牌”形象——内蒙古兴安盟“域牌”形象在北京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6102151

“兴安岭上兴安盟”兴安盟域牌 供图 兴安盟委宣传部

  会上权威发布了“兴安岭上兴安盟”兴安盟域牌及其主体形象,“源在兴安——自然兴安 盟生万物”农牧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兴安产 安心选”兴安盟区域公用品牌广告语以及“与山盟 与水盟 与兴安盟”兴安盟文化旅游形象推广语,同步启动兴安盟域牌形象塑造传播三年行动计划。

全国首个“域牌”形象——内蒙古兴安盟“域牌”形象在北京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6102915

兴安盟域牌形象塑造传播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供图 兴安盟委宣传部

  “域牌”概念由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提出,在学术上具有“首创性”。丁俊杰表示,“域牌”作为一个区域无形资产,既是区域对外宣传推介的重要名片,也是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和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兴安盟发挥区域优势,依托多元特色旅游资源,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绿色农产品加工输出基地,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多项殊荣。

  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表示,“今后,兴安盟将进一步挖掘和讲述好兴安盟域牌故事,凸显域牌亮点,打响兴安盟产业IP,通过品牌的推广和使用,进一步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产品竞争力,更好地促进兴安盟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