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开幕:推动产业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5 17:25:25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8月15日,第十八届(2022)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在内蒙古包头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种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羊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将举办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国羊业发展高峰论坛、互动论坛和展位交流,共同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我国畜牧产业升级发展特别是羊产业发展新趋势,探讨羊产业智能化转型、种业发展、羊产品优质生产等方面的新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第十八届(2022)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周忠义

  据了解,包头市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目标,全力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肉羊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培育了“戈壁短尾羊”等新品种,打造了小尾羊、小肥羊、草原百盈等百余家肉类养殖、加工、流通企业,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中国羊肉美食之都”。

  未来,包头市将突出羊产业重点,狠抓良繁体系、养殖基地、链条延伸等关键环节,推动形成“种养加售”一体的全产业链,打响“达茂草原羊”、“土默特牛羊肉”等品牌,为全国羊业乃至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