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新逐“绿”正当时 包头全面开启预制菜产业新赛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5 19:26:10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绿色不仅是内蒙古的底色和价值,更是内蒙古农牧业、农畜产品的代名词。”8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说。当日,以“转方式、提质量、树品牌、促产业”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暨包头第一届预制菜产业大会召开。大会的成功召开给包头农牧业绿色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秉荣、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长马爱国、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讲话。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征宇致欢迎辞,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殿军主持大会。

追新逐“绿”正当时   包头全面开启预制菜产产业新赛道_fororder_1

  2022年全国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暨包头第一届预制菜产业大会现场   摄影  张国文

  李秉荣说,出席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在农牧业领域有深入独到的研究和见解,特别是将围绕预制菜产业进行交流,大家的思想、观点和意见,必将进一步拓宽内蒙古农牧业产业绿色发展的思路,有力推进内蒙古农牧业现代化发展进程。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为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衷心希望企业家朋友们在内蒙古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携手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马爱国说,本次高峰论坛在包头举办,为我们学习借鉴当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提供了难得机遇。作为服务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事业发展的全国性社团,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将立足自身基础和资源条件,积极开展工作,全面推进农业绿色转型发展,助力增加我国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

  李金祥说,内蒙古和包头市在农牧业绿色发展方面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谋划,深入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牧、绿色兴牧、品牌兴牧,积极发展生态畜牧业,不断增加绿色优质畜牧产品的供给能力,力争打造促进绿色畜牧业发展的样板。

  王征宇说,这次农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走进包头,既是对我们的关心关注,也是大力支持,必将为包头农牧业绿色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注入强大动力活力。面向未来,包头将把建设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着力点,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推动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诚挚邀请各大企业、各界精英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我们将竭诚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让大家在包头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追新逐“绿”正当时   包头全面开启预制菜产产业新赛道_fororder_2

  大会集中签约现场       摄影   安吉斯

  大会以线下+线上的形式举办,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等8位院士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辉等6位企业家、专家作产业发展演讲。会议为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畜牧专业委员会和内蒙古农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45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达112亿元。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