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地宣讲名师积极开展宣讲 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入更多百姓家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8-17 09:45:50

浙江各地宣讲名师积极开展宣讲 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入更多百姓家_fororder_5

在宁波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村荷塘畔,当地青年宣讲员给村民宣讲省党代会精神。鄞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如何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入更多寻常百姓家?遍布全省的基层宣讲名师正用行动作答。6月中旬,浙江省公示了首批32家浙江省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名单。以他们为代表,全省各地宣讲名师及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学习宣讲活动。他们深入乡村社区、科研院所、非公企业组织等地,让省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落地生根。

  “高质量是浙江发展的主线,也是‘两个先行’的底气,‘两个先行’背后支撑着的正是浙江的民营经济、数字经济、高水平均衡协调发展等金名片……”在杭州市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数字园区,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围绕民营企业站位、科技创新赋能、传承浙江精神这一脉络带头激情开讲。新颖的宣讲,让聆听的企业工作者耳目一新。

  面对不同群体、不同特点,理论功底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的基层宣讲名师精心准备了精准化、分众化宣讲。围绕省党代会精神,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多次进行集体备课会,又按照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的不同受众,分组做了不同的宣讲准备。老蔡宣讲工作室核心讲师蔡思杰同样有备而来。在德清乾元镇卫星村文化礼堂,他将省党代会精神与村史发展、乡村振兴等相结合,并用方言土话谈政策、讲道理、说故事。亲切的乡音、熟悉的事例,让村里的老人也听得懂、记得住。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基层宣讲名师不断创新,以更多样化、立体化的形式进行宣讲。小诗歌、顺口溜,“舜江快播”宣讲工作室负责人赵永焕一开口就引经据典、古为今用,让理论变得生动有趣。在吴兴织里镇,被群众亲切称作“永不消逝的电波”的“王金法广播”,今年也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了更多新尝试,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得更远。

  宣讲名师的精彩宣讲带来了新的火花。台州路桥00后大学生“青禾”宣讲小分队,听完郑岩滨理论宣讲工作室领衔人郑岩滨的示范宣讲后,迫不及待表示要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上发出青春强音。浙江工业大学“青说青听”理论宣讲团已经行动。在陈杰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指导下,他们将宣讲流动车开进山区县,与田间农民、车间工友、基地专家深入讨论如何科技强农,产业转型升级……把省党代会精神和科技服务送到全省各地。

浙江各地宣讲名师积极开展宣讲 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入更多百姓家_fororder_6

“徐徐道来”直播工作室成员徐宇强(中)在街头给外卖员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受访者供图。

  一次次深入的理论宣讲,也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没想到我们也是城市治理的重要一环。”在衢州街头听完“徐徐道来”直播工作室成员徐宇强等人的宣讲,外卖员吴璐萍备受鼓舞,她表示也要为“两个先行”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在新征程上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瑞安玉海街道滨江社区社工项文杰深受林式其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林式其宣讲的启发。项文杰努力将省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融入日常工作,社区走访频率更高了,与居民沟通更密切了,“我要把更多政策东风吹进基层,吹到群众身边。”(记者 王璐怡 实习生 朱柠铖)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