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一达”首个总部归来 中通快运回归“快递之乡”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8-18 16:20:34

“三通一达”首个总部归来 中通快运回归“快递之乡”_fororder_8

  桐庐,是中国民营快递之乡,走出的“三通一达”,占据中国快递行业“半壁江山”。

  今天,“三通一达”首个真正实现整体回归桐庐的总部项目来了。

  8月18日上午8点半,在桐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通快运总部回桐仪式正式举办。

  据了解,今天启用的一期总部总投资20亿元,占地40亩,集成物流运营中心、研发中心、转运管理中心、服务质量中心等功能。和总部一起回归桐庐的,还有800多名研发运营员工。

  “二期将于后年投入使用,总投资10亿元。”中通快运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愿意扎根家乡发展壮大,因为家乡营商环境不错,比如,在总部回归搬迁时,县里就帮助解决了员工子女入学、公交线路开通、人才引进等。”

“三通一达”首个总部归来 中通快运回归“快递之乡”_fororder_9

  与中通快递以运送小件为主不同,中通快运主要服务企业大件。自2016年成立以来,中通快运致力于打造一个综合型物流服务平台,已拥有两万多家服务网点,9000多台干线运输车,日发件量突破144万件,去年实现62亿元营收,完成920万吨货量。

  近年来,桐庐大力推动快递及产业链企业回归投资,过去两年里,共招引快递关联产业项目100个,协议引资319.80亿元,范围涵盖总部经济、新能源汽车、自动分拣设备、智能机器人、快递包装等多个领域。

  “中通快运总部的回归,是桐庐‘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指引下的重大成果,为打造百亿级快递物流产业集群提供强大动能,将全面推动桐庐打造成为中国快递物流产业的新高地。”桐庐县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刘健)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