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08-19 09:23:13

  原标题: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座谈会在兰召开

  8月19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兰州大学主办,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承办的“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好甘肃“黄河文章”、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会议强调,要把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做好黄河文化的研究和发掘,把甘肃打造成黄河文化研究的高地;要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统筹实施一批基础性工程和重大标志性工程;要实现“双创”协同,让黄河文化为提高生活品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要着力推出一批黄河文艺精品,推动甘肃黄河文化“走出去”,让黄河文化成为打造“一带一路”开放枢纽、讲好如意甘肃故事的重要资源。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在现场作主题发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吴涵)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