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桨板黄金联赛在湖南邵阳县天子湖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2 15:35:15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8月21日,2022年中国桨板黄金联赛暨第一届天子湖桨板公开赛在湖南邵阳县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天子湖景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运动员及水上运动发烧友齐聚“中国茶油之都”“中国蓝印花布之乡”——邵阳县,逐浪美丽梦幻天子湖,共享中国桨板赛盛宴。

2022年中国桨板黄金联赛在湖南邵阳县天子湖开赛_fororder_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供图 邵阳县委宣传部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赛前的20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邵阳县人民政府、湖南华兴实业公司和湖南超越体育发展公司就共同建设“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正式落户邵阳县天子湖。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将分两期建设,打造集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以及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建成投用后,邵阳县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级水上运动赛事,也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赛事。   

  “邵阳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水域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开展水上运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水上运动发展政策引领功能,强化职能部门统筹协调,积极搭建国内外顶级水上运动赛事平台,在赛事开发、竞赛组织、文化交流、志愿服务以及赛后资源利用等方面与邵阳县开展深度合作,将天子湖打造成面向国际并具有示范性的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

  “以全新的规划理念和发展模式建设天子湖国家水上国民运动休闲中心,使其成为中国未来城市建设的典范。”邵阳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邵阳县委、县政府将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把天子湖建设成为历史文化一脉相承、高端产业集群化发展、人居环境适宜优美、城乡统筹社会和谐、基础设施完备均等、服务全国联通世界的城市特色功能新区,在湖南具有强大集聚和辐射带动功能的一体化开发示范区。

  据了解,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资江南源夫夷水、西源赧水的汇合处,总面积784.2公顷,是中国南方低山丘陵区独具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具有河流、湖泊、沼泽、人工湿地4大类7种类型和典型的江湖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特征,园内湖汊交错,草丰林美,水鸟翱翔,属资江源头重要生态明珠。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2019年经国家林草局批准授牌,先后荣获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国家自然保护地、湖南省重要湿地、湖南省“美丽河湖”等殊荣。(文 刘爱阳 刘飞 吴智睿 唐星)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