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8月23日到货 湘北部分地区有降雨
来源:潇湘晨报  |  2022-08-23 15:02:53

  原标题:冷空气今日到货

  湖南省气象台22日预计,23日弱冷空气南下,湘北部分地区有降雨,24日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湘中、湘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逐渐缓解。

  具体来看,23日8时至24日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西部、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37~39℃;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24日8时至25日8时,湘中、湘南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4~36℃,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南24~26℃,其他地区28~30℃。

  值得一提的是,8月24日至28日,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影响,湖南大部分地区有云系覆盖,云中存在较为丰沛的过冷水,水汽输送条件改善,中低层相对湿度较大,以对流性降水为主,具备良好的人工增雨作业条件。目前,全省已全面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抢抓机会进行作业。同时,增雨飞机计划于8月24日至28日连续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区域将覆盖全省干旱地区。(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