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甘其毛都口岸单日通关量突破8万吨
来源:草原  |  2022-08-24 10:56:41

  8月22日,记者从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保障通关顺畅、安全,该口岸采取强化前置核酸检测、启用智能化通关设施等一系列措施,过货量实现稳步提升。并实现单日通关量突破8万吨,创造了2020年11月18日以来单日最高的佳绩。

  今年以来,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总目标,确保口岸实现防控质量和通关效率双提升、双胜利。8月1日至18日,甘其毛都口岸日均通关车辆589辆、过货7.29万吨,较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8倍和2.33倍。其中,8月9日至11日口岸连续3天通关过货量均突破8万吨。

再创佳绩!甘其毛都口岸单日通关量突破8万吨_fororder_2

运煤车通关入境

再创佳绩!甘其毛都口岸单日通关量突破8万吨_fororder_3

无人驾驶跨境运输车辆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该口岸对拟入境司机实行了前置一日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司机第二天才能正常入境,入境后采取闭环式管理,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司机所在小组的所有司机全部禁止入境。有效降低了疫情输入风险,提高了通关效率。并协调海关、边检进一步优化口岸整体通关流程,压减通关时间,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以前的入境卫生检疫环节,司机需要手动填写相关信息,现在实行智能化检疫,司机拿着护照、核酸检测结果在机器上一扫描,然后在几秒钟内通过3道闸口,同时自动完成2次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司机通行,对体温有异常的司机进行人工干预。从扫描信息到通过闸口,每名司机完成卫生检疫只需要不到10秒钟的时间。车辆通关时也是智能卡口自动验核,每辆车十几秒就可完成通关。

再创佳绩!甘其毛都口岸单日通关量突破8万吨_fororder_4

甘其毛都口岸二级监控中心

  不久前,甘其毛都口岸还测试性启动吊装式无人驾驶跨境运输车辆,参与测试的20辆无人驾驶跨境运输车辆从8月15日开始增加为30辆,每日往返3次,可运输煤炭2000吨。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8日,甘其毛都口岸累计完成进出口货运量835.31万吨,同比增加88.34%。其中,进口煤炭769.47万吨,同比增加97.57%;进口铜精粉49.17万吨,同比增加13.43%;出口货物16.67万吨,同比增加55.94%。

  “下一步,我们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智能通关改革步伐,加快推进甘其毛都口岸新建AGV跨境无人驾驶通关项目专用通道和专用海关监管区建设,全力赶超2020年通关过货水平。” 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副主任贺其叶勒图说。(图古斯毕力格)

再创佳绩!甘其毛都口岸单日通关量突破8万吨_fororder_5

工作人员为运煤车辆贴封条

再创佳绩!甘其毛都口岸单日通关量突破8万吨_fororder_6

国内煤炭外调装车

再创佳绩!甘其毛都口岸单日通关量突破8万吨_fororder_7

 甘其毛都口岸工作人员日常核酸检测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