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多辆新能源车已上船,从湘江出发驶向南美洲
来源:红网  |  2022-08-24 12:15:32

  原标题:非凡十年·港口新活力丨220多辆新能源车已上船,从湘江出发驶向南美洲

  编者按: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污染治理成为了湖南水运事业的“重头戏”。从长江出发,深入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红网时刻新闻推出《非凡十年·港口新活力》系列报道,见证三湘大地水更清、岸更美的新画卷,记录港口码头焕发的经济新活力。

220多辆新能源车已上船,从湘江出发驶向南美洲_fororder_1

  长沙新港。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兴莎 陈珉颖 长沙报道

  有了好产品,怎样才能更好更快地运输到世界各地?

  8月23日上午,220多辆由湖南本土企业生产出品的新能源汽车,将搭乘“港达6号”滚轮船,从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出发,经长江走海运出口至南美洲。

220多辆新能源车已上船,从湘江出发驶向南美洲_fororder_2

  “港达6号”正在装运车辆。

  长沙新港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华介绍,“港达6号”是专业的汽车滚轮船,共五层,具有350台车位的运输能力。整艘船就如一个立体的停车库,驾驶员可将车从码头直接开往船内相应停车位。

  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位于新港三期工程南片区,是湖南省首个汽车滚装码头,从2019年6月18日试运营起,彻底结束了湘江不能滚装运输商品汽车的历史。

220多辆新能源车已上船,从湘江出发驶向南美洲_fororder_3

  220多辆新能源车即将“乘坐”滚轮船驶向南美洲。

  “水运具有能耗低、污染小、运量大等优势。长沙新港专业滚装船码头投入运行后,使物流成本降低了20%以上。”辛华介绍,滚转运输为湖南汽车、工程机械制造等产业提供了一条绿色环保且运输效率更高的物流大通道。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