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国际陆港首列海铁联运进口碎米专列到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4 14:29:47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8月24日上午,湖南家天天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从巴基斯坦进口的优质碎白米,搭乘中远海运的远洋海船,从卡拉奇港口起航,经过15天船期,海运至广西钦州港,清关放行后,再通过2天铁路转运,顺利抵达怀化西编组站。此列优质碎白米专列共计40标箱,总重量1040吨。

怀化国际陆港首列海铁联运进口碎米专列到港_fororder_怀化

怀化国际陆港首列海铁联运进口碎米专列到港 摄影 雷明雄

  此列优质碎白米抵怀后,将由本土生产企业采用冬阴功汤、咖喱汁、香草酸汤等配方进行精深加工,制作成适合东南亚口味的速食米粉,计划于今年10月份出口到老挝、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湖南家天天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深度融入怀化国际陆港,积极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依托东盟货运集结中心,全面对接RCEP,全力打造怀化米粉进出口双向贸易全产业链。

  此单优质碎白米进口业务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怀化国际陆港已完全具备通过海铁联运方式,联通东盟及南亚地区粮食类大宗产品在怀化形成集散分拨中心的通道能力。这为日后湖南以及中西部地区进口东盟及南亚地区的粮食制品、棉花、橡胶、铁矿石、锰矿等大宗资源性商品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畅通了湖南连接RCEP及南亚、中东等区域的物流通道,并且通过以生产原材料和产品进出口贸易带动区域产业发展,推动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互促共进,从而进一步推动中西部地区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对促进怀化外向型经济飞速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文 雷明雄)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