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灵台:火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8-25 09:29:57

  原标题:灵台:火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

【平凉】平凉灵台:火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维 马小亮 摄影报道

  八月下旬,正是辣椒丰收的季节,沉甸甸的果实压弯枝头,在灵台县星火乡的朝天椒种植基地,一串串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辣椒色泽红润,大小均匀,100多名群众穿梭在辣椒田里进行采收,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处处升腾着“火红”的激情。

【平凉】平凉灵台:火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_fororder_2

  小小辣椒,兴了产业,富了村民。星火乡今年在该乡西村、上塬、蔡家塬、和号、王家庄、程家塬6村种植朝天椒1200亩,亩产量达3000斤以上。

【平凉】平凉灵台:火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_fororder_3

  “今年我们村种植了40亩辣椒,由于管理得好,产量和品质都很高,这几天我们种植的‘订单辣椒’已进入采摘收获期,根据采收的情况看,预计产值可突破20万元,人均增收可达3000元以上。”西村村委会副主任杨荣奎笑着说道。

【平凉】平凉灵台:火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_fororder_4

  据了解,今年以来星火乡紧紧围绕灵台县“六条重点产业链”,充分利用区域优势,逐步形成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种植、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有力地提高了朝天椒生产的标准化程度和市场竞争力,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