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壮观啦!夕阳下的白银景泰黄河索桥古渡口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8-25 09:28:47

  原标题:太壮观啦!夕阳下的景泰黄河索桥古渡口

【大美甘肃】太壮观啦!夕阳下的白银景泰黄河索桥古渡口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寇明灿 摄影报道

  秋日夕阳下,景泰芦阳镇境内的黄河红山峡谷索桥古渡口遗址,千百年来,沐风栉雨、岿然不动,见证了璀璨的丝绸之路的文明历史。

【大美甘肃】太壮观啦!夕阳下的白银景泰黄河索桥古渡口_fororder_2

  索桥古渡遗址位于景泰县芦阳镇以东10公里索桥村偏北2公里处。始建于汉唐,是古丝绸之路北线的一个重要黄河渡口。

【大美甘肃】太壮观啦!夕阳下的白银景泰黄河索桥古渡口_fororder_3

  大批中原商旅从这里渡河西行,络绎不绝的驼队由西而来,进入中原腹地;这里也曾是中原与北部势力对峙的前沿,是明王朝西北防御体系中的组成部分,承担起抵御外敌的重任。

【大美甘肃】太壮观啦!夕阳下的白银景泰黄河索桥古渡口_fororder_4

  据史料记载,索桥渡口最早以木船和羊皮筏子摆渡。明万历二十九年(1601年),两岸修建索桥,河面上排24只大船,两岸四根铁铸“将军柱”,用草绳系船成桥,故名索桥。

【大美甘肃】太壮观啦!夕阳下的白银景泰黄河索桥古渡口_fororder_5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