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浙江省援藏医疗队8月25日上午飞赴西藏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8-25 11:09:47

再出发!浙江省援藏医疗队上午飞赴西藏_fororder_24

  【最新消息】

  8月25日上午,浙江省261人援藏抗疫医疗队,飞赴西藏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5吨抗疫物资也一同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驰援西藏。

  此次浙江省援藏医疗队由方舱医院医疗队和支援那曲医疗队共261名队员组成,其中13名医务人员赴那曲地区开展工作(前期已出发3人),其他队员于今日赴拉萨方舱医院抗击疫情。

  援藏方舱医院医疗队共248人,医务人员中113人来自省级医院,133人来自各地市医院(杭州市65人、宁波市65人、湖州市1人、嘉兴市1人、丽水市1人),领队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马岳峰担任。为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医疗队成立临时党委,由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正处级干部蒋震担任临时党委书记,领队马岳峰兼临时党委副书记。队员由临床专业50人、院感管理3人、护理人员187人以及管理团队8人组成。

  支援那曲医疗队共13人,由检验人员11人和流调人员2人组成,其中3人已于8月15日提前抵达那曲开展工作,其余10人于今日上午随援藏医疗队一起出发。

  出发前,全体队员进行了援藏注意事项和抗高原反应知识培训。

  【早前消息】

  8月24日傍晚6点,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17名医务人员在内的浙江省援藏医疗队在浙大二院滨江院区集合完毕,261名医疗队队员即将奔赴拉萨、那曲等地支援西藏。

再出发!浙江省援藏医疗队上午飞赴西藏_fororder_25

  “我作为医疗队长,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马岳峰说。

  8月23日下午,接到省卫生健康委组建援藏医疗队的通知后,浙大二院积极响应,党委书记王建安、院长王伟林带领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从人员调度到物资准备、后勤保障,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十大功能组充分发挥“战”时高效联动作用,一如既往为此次出征西藏做好强有力保障。

再出发!浙江省援藏医疗队上午飞赴西藏_fororder_26

  支援任务下达后,浙大二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充分彰显了医院医务工作者无畏担当和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浙二17人医疗队在最短时间内组建完毕,这些来自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急诊医学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的医务人员,都是有着丰富抗疫经验的“老兵”,对此次援藏充满信心。(记者 郑文 通讯员 鲁青 朱俊俊 章晓玥 黄琪)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