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亩果园干旱缺水 湖南桂东消防送水解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5 15:19:23

  8月23日,烈日下,一辆红色消防车停放在湖南省桂东县寨前镇白竹村罗汉果基地,一名消防员正手持高压水枪,水流不断喷向罗汉果园,形成的彩虹桥紧紧连着消防与果农一起抗旱的鱼水情。

189亩果园干旱缺水 湖南桂东消防送水解困_fororder_4

消防员手持高压水枪正往果园内浇水 摄影 郭繁

  受连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桂东县寨前镇白竹村189亩罗汉果种植基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不少果树出现树叶低垂、花苞萎缩状态。

  “若再不补水,这些果树可能面临绝收危险。189亩果园将损失150万元左右产值。”果农施永立心急如焚。

  罗汉果是当地村民重要经济来源,现在正值果苗盛花期、需水关键期,花开得不好,果就会结得少、结得差,变为畸形果,甚至不产果,影响品质和价格,辛苦一年就可能要颗粒无收。

  “可不可以向消防救援大队求助。”正当无计可施时,村民提醒施永立。

  “消防救援大队吗?我是寨前白竹罗汉果种植基地的果农,请你们帮我的果园送点水来,果树都要快干死了。”施永立的电话十分急切,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立马行动。

  4名消防员驾乘一辆消防水罐车一到果园,铺设水带,寻找水源,定点喷灌,动作熟练,有条不紊。不一会儿,久旱的果树“喝”上了甘泉,源源水流洒向成片果树,一棵棵罗汉果又焕发出新的生机。(文 郭建东 郭繁)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