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东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5 15:49:28

  “乘坐公交进城购物,去军规广场游玩,好方便,还可在公交车站了解到桂东的山水风光。”8月24日,来到湖南桂东县避暑的65岁刘老爹开心地说。

  今年是刘老爹来桂东避暑的第三个年头,在享受“老人免费乘坐公交”实惠的同时,对桂东公交一体化建设的变化印象深刻。

  近年来,桂东县累计投入资金17亿余元,大力推进农村路网通畅、县乡通道升级和国省干线优化“三大攻坚”行动,飞跃提质公路、桥梁、安防、站场等交通基础设施。截至目前,该县共建设二级客运站2个,乡镇运输服务站4个,村级首末站2个,农村招呼站115个,县城至沙田高速连接线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8个,113个行政村(社区)通村水泥路宽度达到4.5米以上,25户100人口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路,累计完成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86.18公里。

湖南桂东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_fororder_1

桂东县寨前镇新桥村上盈公交站 摄影 李海鑫

湖南桂东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_fororder_2

桂东县新坊乡新坊村公交首末站 摄影 李海鑫

  沿着106国道从县城前往位于沙田镇的第一军规广场,一个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里,“第一军规广场”“三台山公园”“青娥山风光”“万洋山相思大草原”“邓力群故居”等桂东特色景点格外醒目,乘客不仅在这遮阳避雨、候车,还能欣赏到桂东美景。

  桂东县坚持“宜公交则公交、宜道路客运则道路客运”的原则,实现县城至各乡镇以城乡公交为主,乡镇至村组以片区公交为主,全县开通客运线路40条,113个行政村(社区)实现全覆盖,百姓出行安全舒适。

  同时,桂东实行城乡客运票价在物价部门核定的基础上下浮30%,全程票价不超6元,积极落实65岁以上老人和退役军人等免费人群乘坐城区公交政策,每年为群众节省出行成本200余万元,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城乡客运一体化带来的实惠。(文 李海鑫)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