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力争2025计算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
来源:红网  |  2022-08-25 14:59:44

湖南:力争2025计算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

8月24日,2022世界计算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8月24日讯(记者 李璐 廖洁 陈杰 实习生 赵倩男)在8月24日举行的2022世界计算大会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介绍了下阶段湖南进一步推进计算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湖南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进入全国前10、总量突破25000亿元。为强化计算产业支撑作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湖南发布了计算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把湖南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算法创新中心、全国计算产业重要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区。

  彭涛表示,下阶段,湖南将推动湖南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计算产业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聚焦硬件和终端产业、软件和服务、新型计算和前沿计算3大发展重点,组织实施6大专项计划。

  一是产业布局指引计划,做大做强以“两芯一生态”为核心的先进计算产业,构建“一核、两级、多点”的区域发展格局。二是创新平台建设计划,聚焦先进计算原创理论、“卡脖子”关键技术、计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三是重点领域突破计划,聚焦算力、算法、算据等重点领域,瞄准关键环节,按照“急用先行、重点突破”的原则,取得一批国内外领先的产业化科技成果,形成一批核心算法、关键软硬件产品。四是产业集群培育计划,按照“1核心+3应用”的思路,加快打造4个具有湖南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五是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推动大数据交易平台建设。六是应用场景赋能计划,在优势领域打造一批高通量实时算力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在重点发展领域加速推进计算融合创新。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