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十国特色产品亮相湖南邵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6 18:12:14

 

视频制作 周子乐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李琴 实习生 周子乐):香甜的越南榴莲、精致的泰国工艺品、口感醇厚的老挝咖啡……8月26日上午,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展区内,名品荟萃,人潮涌动,好生热闹。

  据悉,本次大会以“抢抓RCEP新机遇,深化湖南东盟新合作”为主题,由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大会共设置了东盟国家特色产品展区、湖南市州形象展区、品牌企业展区、湖南进出口商品展区和机械设备及农机展区五大展区,近400个展位,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来自境内外的600家企业和1000家专业采购商参展参会,展览从8月25日持续至8月27日。

  “这次参展的商品全部来自老挝原产地,主要有老挝啤酒、DAO咖啡、原生态大米、檀木工艺品等一百多种特色产品。”据老挝湖南商会副会长孙蓉介绍,老挝湖南商会成立于2008年,如今已拥有8个分会,会员单位已达到2000多家。“接下来,商会将继续进行海外仓的筹建工作,并参与‘湘商回归’工程的相关计划。”孙蓉说。

  “在家门口也能买到来自东盟国家的产品,我觉得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邵阳市民许女士兴奋地展示着刚购买的泰国乳胶枕头。她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多举办这样的展会。

  东盟是湖南加快构建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加深。据统计,目前湖南在东盟地区投资兴业的湘商达20余万人,其中“邵商”占了半壁江山。

  此外,今年上半年,湖南对东盟进出口增长70.7%,新设境外投资企业数量、实际投资额分别大幅增长185.7%、393.9%。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