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东盟 400吨“怀化制造”双氧水发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6 18:15:32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8月26日16时48分,12辆满载双氧水的卡车班列,从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鸣笛出发,该趟卡车班列将经昆明到达缅甸的清水河口岸。这是怀化国际陆港实现“怀品出怀”战略任务以来,第一次通过公海联运跨境卡车班列运输方式,将洪江区的精细化工产品出口远销东盟市场。

出口东盟400吨“怀化制造”双氧水发运_fororder_1

12辆满载双氧水的卡车班列整装待发 摄影 雷明雄

  据了解,此趟公海联运跨境卡车班列运载的双氧水是由洪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双阳高科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总重400吨,货值120万元。

  洪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系专业化工园区,目前入驻企业67家,该园区是湖南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近年来,洪江区工委、管工委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打造区域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抓手,助推园区工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园区的化工新材料与生物医药两大产业链被纳入湖南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

  此次公海联运跨境卡班的发运,将进一步助推洪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产品打开东盟市场,为怀化高质量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文 张卉婷 林振林 雷明雄)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