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莫斯科”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08-26 09:54:59

  近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首批国际公铁联运卡航车队满载集装箱货物鸣笛出发,驶向乌鲁木齐中欧班列集散中心,预计9天后运抵莫斯科沃尔西诺车站。

  本次公铁联运卡航车队运输的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完成出口报关后,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在新疆铁路口岸转运中欧班列,实现通关、监管业务无缝对接,提高整体通关效率。

  据了解,这是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在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和国际公路运输后,首次启动国际公铁联运与中欧班列集散中心区区联动模式,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牵手”乌鲁木齐中欧班列集散中心,推进双方公铁多式联运合作,为区域内企业提供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多项优质外贸综合服务,共同打造甘肃-新疆-欧洲的国际联运快速通道,为畅通“双循环”提供稳定物流供应链保障。

  “公铁联运实现了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优势结合,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节省了时间。”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照宇说,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为中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稳定便捷的供应链物流通道保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