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长沙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08-31 10:51:19

  原标题:新主流 新征程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长沙开幕 张庆伟何平致辞 毛伟明出席 牛一兵致辞 刘思扬主持 朱国贤出席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长沙开幕_fororder_1

  8月30日上午,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辜鹏博 摄影报道

  8月30日上午,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中国记协主席何平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致辞,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主持,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杨浩东,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曾艳,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新华社副总编辑、党组成员周宗敏等出席。

  中国新媒体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记协、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大会以“新主流 新征程”为主题,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引导新媒体行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与时代大潮同行、与技术创新同步,深入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媒体发展路子,新媒体事业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湖南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导向,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宣传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坚持创作优质作品,主动适应“圈层化、分众化、垂直化、视频化”等传播大势,全面推进内容建设和供给,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坚持创新融合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更多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各界朋友来湘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湖南将不断优化服务,与各方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何平说,中国记协作为党领导的中国新闻界全国性人民团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应用全媒体手段,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激发全党全社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以守正创新为关键,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作品,让主流媒体全面挺进主战场,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要以联络服务为纽带,广泛团结新闻从业人员,充分依靠社会各方力量,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全媒体传播新格局。中国记协愿与各方同心协力,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媒体,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牛一兵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新闻舆论工作和网信工作,以媒体融合发展强化网络内容建设,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开创新局面。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加强议题设置,在全媒体时代提升新媒体效能。要坚持内容为王,加强和改进网络国际传播,让大流量持续澎湃正能量,让好声音始终成为最强音。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成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开幕式上启动了“党的二十大报道融创精品征集展示活动”。在随后举行的主论坛上,王一彪、周宗敏、刘晓龙、吴桂英、张华立、李芸、李建艳、陈睿、周源等领导和媒体平台负责人分别作主题演讲。

  大会播发了《马栏山时间》短片,举行了学习强国“红视频”制作基地授牌仪式,发布了《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的十大创新探索》和《2022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马栏山指数”)》。(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