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 机械之家“掘金”工程机械后市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31 17:11:26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设备品牌总计:202068,用户数总计:556919,为桂R6***1发起询价……”在湖南机械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械之家)总部大厅内,数据大屏实时更新用户在线、设备在线、交易在线等数据。据机械之家创始人兼CEO刘旭龙介绍,这些数据展现的就是全国各地机械市场的交易情况。

数字化赋能 机械之家“掘金”工程机械后市场_fororder_1

机械之家湘江新区总部 摄影 王玉玥

  2015年,工程机械市场迎来了艰难的调整期,在某知名企业工作了13年的刘旭龙决定辞职,开创自主品牌——机械之家,致力于工程机械后市场交易和服务的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

数字化赋能 机械之家“掘金”工程机械后市场_fororder_2

云盒三代实物展示 摄影 冯碧玉

  “我们通过搭建一个工程机械数字化赋能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让机械后市场服务更加高效。”刘旭龙表示,经过近八年发展,机械之家数字化赋能平台经过更新迭代,多元发展,逐步走向完善。其核心产品智能云盒从一代内置2G、PS组件,到二代2G升级为4G、增加角度传感器组件,再到如今的三代增加摄像头、屏幕组件,为用户提供实时定位、设备危险预警、吊装实时观察等功能,通过智能监测提醒,可以有效降低设备作业时近30%的事故率,协助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高经营效率。

  据了解,目前,机械之家数字化赋能平台已经覆盖全国36省市及地区,涵盖了6000多种工程机械设备机型,100多万零配件信息,700多万适配关系。“让机械后市场服务更高效,这是我们的使命。成为机械行业领先的后市场服务平台,这是我们的愿景。”刘旭龙说。

  得益于国内成熟的供应体系、八年资源累积、领先的数字化平台能力,2021年,机械之家以国内业务为起点,结合行业新风向,正式启动跨境业务。“期待能广纳互联网技术人才,助力国产工程机械在全球市场大放异彩。”刘旭龙表示。(文 王玉玥)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