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六项金融举措 助力文旅恢复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  2022-09-01 14:33:26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焦俊勇 张琪汶)近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湖南省文旅厅出台《关于湖南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湖南金融将从建立白名单企业、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完善财政配套支持、加强政策宣传六个方面,支持湖南文化旅游行业加快恢复发展。

  《若干措施》提出,分层建立全省重点文旅企业“白名单”,全面摸排名单企业融资需求,通过文旅融资服务中心、融资对接会等多种方式组织银企对接。银行要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完善资产评估方式,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推广景区收益权、专利权、商标权、版权等质押贷款,加快授信和贷款投放。

  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工具,推动文旅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全省每年安排不低于5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引导地方法人银行运用低成本再贷款资金和配套自有资金向文旅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

  根据规划,我省金融机构将加大对文旅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差异化金融支持服务。银行机构要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按照市场化原则,通过新发放贷款、展期或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支持文旅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

  《若干措施》还对拓宽文旅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推动健全文旅企业融资配套政策支持等提出了要求。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