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元宇宙时代 创作者将重回舞台中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1 20:02:20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9月1日,岳麓峰会举办了一场畅谈元宇宙发展的论坛。会上,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发表题为《元宇宙时代的创作者经济新趋势探索和实践》的主题演讲。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元宇宙时代 创作者将重回舞台中央_fororder_3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 摄影 王玉玥

  “创意的内容和应用领域都在全面重构,站在创作者的角度,创意将变得平民化。”吴太兵表示,在互联网连通千家万户的时代,人人都能成为“元宇宙”的创作者。

  数十年前,交通阻塞,通信设备不齐全。短缺的信息资源成为市场硬通货,信息经济油然而生。吴太兵认为,如今在追求体验感、注重软价值的元宇宙时代,创作者经济市场将大有可为。

  “过去靠平台说了算,未来由创作者说了算。在元宇宙时代,创作者将越来越重要,他们会重新回到舞台中央。”吴太兵表示,元宇宙时代的价值内容创作者会成为内容价值的拥有者。

  对于创作者经济,吴太兵认为,发挥创造力,在互联网上发布创意内容,提供创意商品和服务实现盈利就是它的定义,而创作者经济涉及众多,包括图片、视频、3D、游戏等。随着元宇宙3D时代的到来,创作者经济将持续高速发展。(文 冯碧玉)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