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鸿”品牌发布 助力城市数字化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1 13:35:26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曹菲 实习生 冯碧玉):“我们将打造智能城市的万物互联,实现城市毛细血管的畅通,解决比如城市的地下管廊、内涝点、停车场这些末端治理的难题。”8月31日,在长沙举办的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的“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专场论坛上,拓维信息副总裁、开鸿智谷公司总裁解伟俊正式对外发布“在鸿”品牌。

  近年来,开鸿智谷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这一技术底座,致力于城市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在交通、教育、通信、工业等领域前沿创新探索,成功发布“教育在鸿OS发行版”“公路在鸿OS发行版”等实践成果。

“在鸿”品牌发布 赋能千行百业_fororder_3

  “在鸿”品牌发布仪式 供图 活动方组委会

  现场,开鸿智谷公司与长沙市教育局、湘江新区教育局、望城区教育局、雅礼麓谷、长沙移动、开鸿智谷公司、华为湖南公司完成智慧教育合作签约,携手加速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我们重要的变化就是从以交互式体验为中心,走向场景化的体验。设备算力不断变大,交互性增强,通过IP设备体验的延伸,走向生态化和场景化。”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OpenHarmony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陈海波表示。

  此次发布的“在鸿”品牌,寓意“鸿蒙破晓,无处不在”,象征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OpenHarmony,将延伸到千行百业之中、延伸到数字经济的每一个角落,为时代发展构建安全可控的统一技术底座。

  据悉,本次是拓维信息继2021岳麓峰会发布“兆瀚”计算品牌后,在基础软硬件领域的又一重要突破。未来开鸿智谷还将持续推出更多基于开源鸿蒙的“在鸿”系列产品,赋能千行百业。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