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岷县 “小豇豆”铺就致富路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09-02 09:56:34

  原标题:岷县 “小豇豆”铺就致富路

  时下,正值豇豆丰产期。在岷县马坞镇的豇豆种植地头,农户们一大早就开始采摘、分拣、运送豇豆。

  多年种植豇豆的村民王永红高兴地说:“我家种植了3亩豇豆,今年的豇豆长势喜人,预计可收入2万多元。”

  今年以来,马坞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强组织、建链条、聚产业,构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产业抓党建”的党建工作体系,将高质量党建发展与高质量产业发展紧密联结、深度融合。

  2022年,马坞镇投资30万元,由灯场村和新城村党支部牵头,依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建成300亩豇豆种植基地,强化产业链上党建引领力,加速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鼓励农户种植豇豆。

  当地还积极推进种植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不断提升“马坞豇豆”科技含量。同时在绿色无公害上下大力气,开展豇豆产业绿色生产方式改造,努力实现生产清洁化、产业模式生态化。

  马坞镇新城村村民漆根义种植的1亩多豇豆,目前已经收入5000多元。“有政策扶持和技术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豇豆产量高,生长和采摘可以持续到9月中旬,预计还能再收入3000多元。”漆根义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今年,马坞镇豇豆种植基地带动村民211户852人,助力农户增收180多万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米国玺)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