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通航发展 湖南航空制造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2 14:46:04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李琴 实习生 周子乐):9月2日,作为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专项活动之一,湖南航空制造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航空产业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湖南各市州工信部门及产业园区、相关科研院所和国内外重点涉航企事业单位约3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共谋通航发展  湖南航空制造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_fororder_1

24个省内外企业和单位签署11个合作协议和合作项目 摄影 周子乐

  期间,24个省内外企业和单位签署11个合作协议和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52.2亿元,涉及大飞机产业、多用途轻型运输机研制、航空新材料、机载系统等多领域的合作与开发。

  “通用航空业是名副其实的万亿产业,将极大推进湖南装备制造、材料加工、电子信息等行业发展,进一步促进湖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会议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表示。

  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有力推进航空航天产业向前迈步。目前,湖南已发展成为国家重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飞机起降系统研制基地、北斗卫星导航策源地、航空航天配套及集成产业基地和航空器综合维修保障基地,构建了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产业基础和良好发展生态,与国内外航空制造业领域的合作发展不断深化,效果日益显现。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