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通航博览会圆满收官 吸引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通航领域企业汇聚湖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5 14:20:02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李琴 通讯员 孙晨晖):9月4日,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6家通航领域相关企业汇聚湖南,经过4天的展览展示和交流洽谈,共签约产业项目42个,合同金额417.6亿元,现场订单成交3.06亿元,意向签约金额40亿元。展览共吸引6万余名观众到场参会观展。

吸引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通航领域企业汇聚湖南 2022湖南通航博览会收官_fororder_观众参展

观众在展会现场打卡 供图 活动方组委会

  全面展示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成果

  2020年9月1日,湖南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份。因此,展示湖南这两年的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成果,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个重要主题。

  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W2展馆内,1500平方米的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成果展区,显示了湖南的“斐然成绩”。

  两年来,湖南省基本构建了全域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管理的技术和制度保障体系,创下十个第一的“湖南样本”。长沙、常德、岳阳、郴州、邵阳等十四个市州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成绩单。2021年,全省中小航空发动机、通用飞机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0%、208%;通用航空全年累计飞行约2.5万小时、8600架次,分别增长63.5%、76.1%。

  成功搭建通用航空领域产业合作平台

  博览会期间,共发布招商引资项目82个,总投资1213.19亿元。大会期间,共举行了40余场论坛活动,20多位院士、100多位专家学者发表演讲,参会专业人士总人数超12530人次。

  航天科技、航空工业、贝尔、德士隆航空等12家世界500强企业,华为、小鹏、山河科技等20家龙头企业,300家通航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了80000平米的静态展区,共发布新技术、新产品1000余项。同期举行的线上展总计参展企业312家,1714个产品在线展示,企业线上一对一视频对接洽谈20场次,线上直播相关推广观众42万人次。

  重点打造通用航空文化传播平台

  主场馆专门设置了航空科普体验馆,布置了医疗救护、航空作业、低空旅游、航空物流、体验飞行等多个应用场景以及热气球、滑翔翼、跳伞等项目。

  VR滑翔伞模拟器、直升机模拟飞行体验、无人机足球等沉浸式体验游戏吸引了大量观众。博览会同期还举行了动态飞行表演、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通航漫画大赛、通航摄影大赛等大众参与度高的活动。

  其中,动态飞行表演在株洲芦淞机场举行,共吸引了2万余人次到场观看,线上观众超100万人次,极大地提升了通航影响力。漫画大赛近3万青少年参与,共征集到相关作品1万余幅。1000余名航模爱好者现场参与了航模大赛,400余名参赛选手获奖。通过各类特色科普体验项目和活动,博览会成功构建了航空爱好者的“大玩场”,扩大了通航应用在普通民众中的“知名度”。

  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表示,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是湖南省加快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三大重点展会之一。博览会的举办,能让更多的人认识通航、触摸通航、助力通航,把通航的梦想植入三湘大地。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