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换证”暖心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7 13:01:14

  “您好,要换发新版三代残疾人证了,我们为您采集一下信息。”9月6日,在湖南邵东市斫曹乡群立村,村干部们正登录工银湘e通小程序,对照名单上门为残疾人采集信息,方便残疾人群体高效便捷办理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

湖南邵东: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换证”暖心服务_fororder_123

村干部上门为残疾人采集信息 摄影 曾玲娜

  为切实加快残疾人工作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邵东市残联严格按照新版三代证全体换发、稳步推进的总体安排,于今年6月份启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精心组织村(社区)干部上门开展换证信息采集工作,服务到家,让残疾群众少跑路,按期完成采集任务。

  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智能化证件。同时,智能卡设有二维码防伪标识,同二代残疾人证相比,具有防伪、保密性、方便携带、不易磨损、精准识别等特点,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保存时间更久、应用场景更多。

  截至目前,邵东市通过工银湘e通小程序采集信息,共成功开通2.2万个残疾人账户,已制卡4180张,还有17551张目前正在制作当中,办证量排在邵阳市前列,并力争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届时,新证将通过批量发放的形式,乡镇统一领取分发至村(社区),由村(社区)干部入户送达残疾群众家中,并向残疾群众讲解各项惠残政策,把“证”和温暖同时送到残疾人手中。(文 赵宇峰 曾玲娜)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