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教师荣获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09-06 10:03:37

  原标题:兰大教师荣获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评选结果,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汤庆艳教授荣获“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她是甘肃省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学者,也是兰州大学首位斩获“金锤奖”的教师。

  汤庆艳长期从事地质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镁铁质-超镁铁质岩浆作用与成矿”。她先后主持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等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收录19篇,合编中文专著2部。

  据悉,青年地质科技奖是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中国地质界青年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地质科技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工作者。此次共评选出“金锤奖”10名、“银锤奖”40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