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
来源:新华网  |  2022-09-06 11:06:13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_fororder_1

9月4日,演员在展演中表演蒙古族祝赞词《礼赞新时代》。新华网发(王正 摄)

  9月4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演。展演为期2天,来自内蒙古、北京、河南、吉林、贵州、江苏、浙江、宁夏、湖北、广东10个省区市的100多名少数民族曲艺工作者,将为观众表演由蒙古族祝赞词、乌力格尔、陶力,朝鲜族盘索里、苗族嘎百福等曲种组成的26个优秀节目。展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_fororder_2

9月4日,演员在展演中表演蒙古族乌力格尔小戏《荞麦花开》。新华网发(王正 摄)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_fororder_3

9月4日,演员在展演中表演河南坠子《端砚》。新华网发(王正 摄)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_fororder_4

9月4日,演员在展演中表演蒙古族陶力《英雄江格尔》。新华网发(王正 摄)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_fororder_5

9月4日,演员在展演中表演朝鲜族盘索里《沈清传之父女相逢》。新华网发(王正 摄)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_fororder_6

9月4日,演员在展演中表演苗族嘎百福《搬出大山幸福来》。新华网发(王正 摄)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_fororder_7

9月4日,演员在展演中表演苏州评弹《救心行动》。新华网发(王正 摄)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精彩瞬间_fororder_8

9月4日,演员在展演中表演赞词弹唱《丝路之歌》。新华网发(王正 摄)

编辑:张国文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