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7 14:27:18

  国际在线宁夏消息(郭建国):9月7日,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银川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启幕

  本届博览会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荟聚贺兰山·携手向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国际葡萄酒大赛、文化旅游论坛、展销会等7项活动。

  开幕式现场,中国品牌促进会发布了2022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此外,政府、金融机构、酒庄等代表签订了葡萄酒产业投资合作协议,涵盖酒庄建设、文化旅游、葡萄酒销售、融资授信等多个方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据悉,宁夏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目前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2.5万亩、占全国的近1/3,现有酒庄200多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占全国的37.3%。2021年,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大“国字号”平台落户宁夏,进一步推动了宁夏葡萄酒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宁夏还将充分发挥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平台作用,通过办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等系列活动,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与世界其他葡萄酒产区的交流融合。

编辑:蒋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