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双碳”发展新模式 2022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8 18:23:09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曹菲 通讯员 刘文馨): 9月8日上午,2022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论坛为期两天,来自政府部门、国际多边机构、学术界和企业界约400名嘉宾齐聚一堂,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策略和途径,为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实现协调、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路径和方向。

  此次论坛以“低碳赋能 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反映低碳发展的前沿热点和各方关切。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成果发布与签约仪式、两场主论坛、一场专家咨询会、六场分论坛和闭幕式等活动。在各分论坛的话题设计上,既有能源转型与路径探讨、数字化助力碳中和发展、低碳技术的前沿与趋势、城市低碳行动、碳市场与气候投融资等行业普遍关注的话题,也有乡村振兴、低碳园区与工业转型等热点话题,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线图和综合解决方案。

  会议期间,现场布设了低碳技术展览,20余家低碳企业和研究机构展示最新成果,帮助参会嘉宾了解低碳技术应用的情况,促进商贸对接洽谈合作。

  开幕式现场,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重大战略研究、统计核算评估、市场机制运行、综合技术支撑、推进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旨在高水平服务助推湖南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论坛已成为湖南省低碳领域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湖南“双碳”发展探索新模式,注入新动能。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