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外国留学生与孩子们的别样中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0 11:07:49

  

视频制作  王玉玥 曹菲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曹菲 实习生 王玉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在湖南祁东县启航学校的留守儿童合唱团排练室里,孩子们正在合唱《水调歌头》。

关爱留守儿童!外国留学生与孩子们的别样中秋_fororder_图片1

合唱团孩子们正在认真学唱《水调歌头》 摄影 王玉玥

  9月6日,来自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4名外国留学生来到湖南祁东县启航学校,陪伴留守儿童过中秋。外国留学生们与孩子们一起唱歌、学英语、吃月饼等,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和团聚的温暖。

  在合唱团排练室里,来自阿富汗的李明诚与孩子们围坐一团。“老师你什么时候来的呀”“老师,你这次来待多久”……孩子们好奇地看着他,语气里充满了喜悦。“我想你们了,我就回来看你们了。”李明诚笑着回答。

  据了解,这是李明诚第二次来到祁东学校。今年七月中旬,李明诚来到湖南祁东参加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

  “这个学校里8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他们以前大多数都比较内向,不善于表达。”李明诚说。

  2017年4月,启航学校成立“心与馨”留守儿童合唱团。这是湖南省第一支由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在专业老师的训练和各界社会人士的关怀下,这些曾经内向沉默的孩子,变得自信而快乐。

  在李明诚看来,这些孩子们就像春天里的花一样,用笑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和孩子们在一起,来自孟加拉国的白吉通过中秋习俗来引导孩子们拼读和中秋有关的英文单词;李明诚向大家展示自己新学的街舞;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秀丽和来自蒙古国的吉雅则分别给孩子们捏不同形状的气球。活动最后,外国留学生们和孩子们唱起《水调歌头》并给孩子们分发月饼。

关爱留守儿童!外国留学生与孩子们的别样中秋_fororder_图片2

留学生们给孩子们分发月饼 摄影 王玉玥

  “参加这个活动我很开心,让我有了家的感觉。”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白吉说,“小朋友们很活泼开朗,陪孩子们一起过中秋,既了解到了中秋的习俗,又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温暖,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再过来。”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