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银川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5 12:49:30

  国际在线宁夏报道(郭建国):9月1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银川开幕。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以“数聚宁夏·算领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们共话算力枢纽建设、共谋数字经济发展。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银川开幕_fororder_图片7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开幕式现场

  作为西部首个以数字赋能为主题的产业大会,本届大会设置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第五届云天大会等多项活动,通过搭建全产业深度交流平台,促进宁夏“西部数谷”总体建设,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带动产业上下游投资,促进东西部数据流通、价值传递。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银川开幕_fororder_图片8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期间将邀请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业内专家和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负责人作主旨演讲,四大运营商、华为、腾讯、中兴等企业负责人将聚焦全面落实国家战略、加快推动“东数西算”工程等开展圆桌对话,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投资项目合同签约仪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4个、总投资金额达2710亿元,重大投资项目合同24个、总投资金额达727亿元。

编辑:蒋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