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两当西坡镇三坪村的葡萄熟了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9-16 09:15:39

  原标题:两当西坡镇三坪村的葡萄熟了

【陇南】陇南两当西坡镇三坪村的葡萄熟了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云霞 李三良 摄影报道

  扶疏老蔓敷新叶,下盖累累紫水晶。9月,走进两当县西坡镇三坪村的葡萄园,一排排葡萄架上,一串串套着纸袋的葡萄挂满枝头,轻轻取下纸袋,颗颗饱满的葡萄紫黑发亮、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

【陇南】陇南两当西坡镇三坪村的葡萄熟了_fororder_2

  三坪村葡萄种植历史已有十多年,从最开始的散户种植,到如今的规模种植,三坪村的葡萄产业蓬勃发展、效益显著,品牌效应日渐突出,葡萄种植已经成为全村支柱的产业。由于阳光充沛,再加上葡萄园多年的技术培养、管理得当,今年的葡萄长势良好。

【陇南】陇南两当西坡镇三坪村的葡萄熟了_fororder_3

  为了在葡萄市场上占领优势,三坪村推行“减梢增叶、果实套袋”的栽培管理,利用果园生草栽培技术培肥地力、调温抗旱,全部实行有机种植,这样种出来的葡萄不仅产量高,而且个大、色泽紫黑、果肉Q、果香浓、果粉厚,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我的葡萄上个礼拜五才开园,第一茬今天就已经全部卖完了!”提起自家“热销”的葡萄,陈孝明笑得合不拢嘴,“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心里甜啊。”

【陇南】陇南两当西坡镇三坪村的葡萄熟了_fororder_4

  陈孝明现场算了笔账:今年种植了10亩葡萄,平均亩产可达1200斤,每斤价格6元,每亩毛利润可达7000元。

  随着葡萄产业规模的壮大,葡萄种植已成为三坪村特色农业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每年葡萄成熟季,游客纷至沓来,也推动了乡村农旅一体化发展。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