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创新推动文化创建 凝心聚力促民族团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9 14:49:03

湖南邵东:创新推动文化创建  凝心聚力促民族团结_fororder_1

9月16日,邵东市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举行 供图 邵东市委宣传部

  “加油!加油!”9月16日,湖南邵东市体育场内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邵东市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在此举行。

  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邵东市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同趣味运动会有机融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感染力,增强各族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相比传统形式,这样的宣传活动对老百姓更具吸引力。”趣味运动会参赛运动员谭贤达说。活动现场设置的旱地龙舟、民族健身操等项目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活动的乐趣和团结的氛围;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有奖抢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让各族群众收获到别样的参赛体验。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近年来,邵东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融入大局抓创建,坚持创新推动抓创建,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领域,引导创建阵地由“七进”向家庭、岗位等社会细胞延伸。(文 赵宇峰 罗程)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