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湖南嘉禾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1 16:26:37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曹菲 通讯员 邓和明)金秋时节结硕果,万民同庆迎盛会。9月20日上午,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分会场(嘉禾)活动在嘉禾县举办。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阚保勇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庆丰收 湖南嘉禾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_fororder_图片3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郴州市嘉禾县分会场活动现场航拍图 供图 嘉禾县融媒体中心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以“端稳端牢中国粮,做优郴州一桌饭”为主线,以“办一次节会,兴一座城”为目标,充分展示嘉禾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和文旅发展取得的非凡成果。

庆丰收 湖南嘉禾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_fororder_图片4

2022年“嘉禾县十佳农民”表彰现场 摄影 邓和明

  据悉,嘉禾县是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省分会场活动的三个县之一。活动现场,《丰收中国年》《嘉禾从远古走来》《喇叭吹姐早出嫁》《高山大岭种高粱》等节目精彩上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活动还为首届2022年“嘉禾县十佳农民”“嘉禾县十佳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进行了表彰,为嘉禾县获得“湖南省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荣誉进行了授牌。

  近年来,该县坚持和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17.3万亩,打造省“1223”富硒工程示范基地8个、“湘江源”优质农副产品示范基地5个。2021年,全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6.12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达70.1亿元。2012年以来嘉禾打造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6家、乡村旅游示范区5个、湖南省星级休闲农庄6家。

    此次活动除了开幕式外,还将举行2022年湖南富硒产业链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做优做香郴州一桌饭——嘉禾家菜·家的味道”2022年嘉禾美食节启动仪式暨嘉禾名菜品鉴会等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嘉禾富硒农产品、旅游品牌和餐饮业等,全力打造全国精铸小镇,让嘉禾这张名片在湖南、全国乃至全世界都闪闪发光。”嘉禾县委书记黄仲说。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