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金“加盟” 中“签”率提升 宁波商务包机扩容再出发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9-23 14:02:31

杭绍金“加盟” 中“签”率提升 宁波商务包机扩容再出发_fororder_5

  9月21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迎来了又一批乘坐包机的外贸人。上午10点26分,136名外贸人搭乘第二批第二趟包机从这里起飞,目的地依旧是匈牙利布达佩斯。与此前不同的是,这趟较首次包机足足多出100人。

  “包机时间完全紧扣国外展会举办的时间,其中,35家企业83人将参加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工具展、德国法兰克福照明展等行业龙头展。”在前一天下午举行的行前动员会上,宁波市商务局贸促处处长费建明分析了此次包机备受企业青睐的主要原因。

杭绍金“加盟” 中“签”率提升 宁波商务包机扩容再出发_fororder_6

  在候机大厅,记者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曾参与首批首次包机的宝林达公司负责人魏国文再度出征。这次公司共派出了3个人,计划用10天时间走访波兰、丹麦及英国,地毯式拜访11个客户,其中有7个是新客户,稳订单拓市场,争取再创佳绩。

杭绍金“加盟” 中“签”率提升 宁波商务包机扩容再出发_fororder_7

  凯越集团、前程家居、凯耀照明……在包机名单中,出现了不少宁波外贸龙头企业的名字,此外,本次包机还引来了杭州绍兴金华等省内城市的外贸人加入,这次“欧洲行”的队伍在不断加大。

  宁波凯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朱鹰培表示,“公司是做日用消费品的,今年是近年来欧洲地区大量上展会的头一年,乘坐政府包机出门相对安全,我们挺放心,一方面参展一方面拜访客户,我们此行希望把已经‘飘在头顶上的订单’顺手拿下。”

杭绍金“加盟” 中“签”率提升 宁波商务包机扩容再出发_fororder_8

  “从签证成功率看,从不足50%到如今的70%以上,说明国际贸易商务交流环境日益宽松。”宁波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隽介绍,外贸包机的试水对外贸稳增长发挥着积极作用。

  下一步,宁波将继续组织实施外贸商务包机工作,完善出国疫情防控指南手册,推动增加宁波机场国际定期航班航线和班次,加强对商务包机的政策支持;加快落实涉外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举措,促进涉外商务包机进一步“常态化”。(记者 段琼蕾 共享联盟宁波市商务局工作站 甬商舞 通讯员 孙家怡)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