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碳材料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长沙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3 18:05:00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曹菲 通讯员 肖立红)9月22日,2022全国碳基材料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炭素、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电极、碳纤维、石墨烯行业相关企业和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生产设备供应商、智能制造技术开发商等近300人出席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何映昆在致辞时指出,长沙是我国三大重要材料产业基地之一,碳基材料产业的研究、应用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在高精尖的品种、提升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水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举办全国碳材料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围绕碳基材料产业的发展开展交流、合作,分析碳材料发展面临的问题,探讨未来的发展思路、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借助这个平台集思广益,积极为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谈文昌表示,碳基材料产业正处于政策叠加、机遇利好的重要窗口期、发展黄金期。推动碳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长沙企业家们要抢抓发展机遇,借助本次高端论坛平台,与全国各地碳基材料领域专家、企业家深入交流学习,共同推动长沙碳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和高校及科研院所共13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碳基材料装备、石墨电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电容炭、特种沥青以及碳化硅陶瓷前驱体等。

  会上,长沙市碳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平顶山市新型碳材料产业协会签到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长沙碳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办公室联合主办,浏阳经开区、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长沙市制造业发展促进中心协办。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