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与日本彦根市开展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3 13:15:41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曹菲 通讯员 谢雨芬 刘嘉伊):9月22日,湖南湘潭市与日本彦根市开展“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两市青少年代表通过“虚拟互访”形式,展示各自城市的文化、特色和生活,增进两国青少年理解和友谊,进一步推进中日友城交流。

湖南湘潭与日本彦根市开展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_fororder_1

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现场 供图 湘潭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活动现场播放了两市的城市宣介Vlog短视频,在潭日本籍人士、在彦根的中国籍人士分别进行主题演讲,来自湖南科技大学和彦根市滋贺大学、圣泉大学的两市大学生代表,围绕各自城市的传统文化、风景名胜、美食、校园生活、疫情下生活的变化等开展互动交流。

  “隔着屏幕和日本的大学生朋友交流,还是第一次。”来自湖南科技大学大四学生李晓烨,能讲一口流利的日语,此次线上交流,她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推介了湘潭,也加深了自己对日本特别是彦根市风土人情的了解,“希望有机会可以去日本看看,也欢迎彦根市的青少年朋友来湘潭做客。”

  湘潭市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与彦根市结好31年来,通过政府代表团互访、中学生互访、研修生互派、文化展览、文艺展演、学校结好等活动,真诚合作,携手共进,在教育、文体、环保、农业、医卫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两地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两地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