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缅甸仰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6 12:59:10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曹菲 通讯员 曾君 高妍):近日,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三一职院)与缅甸仰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仰光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通过线上在中缅两地共同举行。

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缅甸仰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_fororder_图片1

  三一职院与仰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现场 供图 仰光职业技术学院

  据仰光学院院长吴基敏介绍,该院是一所直属于缅甸仰光省政府社会部(含教育)的综合型职业技术学院,计划开设汽车、建筑、机械、语言四个专业,能容纳2000名学生,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三一职院执行校长曾谊晖表示,本次签约是湖南职业教育为“一带一路”和工程机械“走出去”战略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持的又一新举措,也是高职教育教学模式向海外输出的全新尝试,希望在中缅两国政府和三一集团的支持下,通过共建“鲁班工坊”项目,为缅甸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保障。

  仰光学院中方院长邢向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中缅职业教育树立新模板,给缅甸青年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