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前8月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5个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09-26 17:00:28

  原标题:喜迎二十大丨金华前8月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5个

金华前8月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5个_fororder_3

9月21日下午,义乌市人民政府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就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这些天,投资50.6亿元的花园集团(金华)生物医药科技园维生素D3全产业链在金华开发区全面投产;欣旺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在义乌签约,总投资约213亿元;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部项目在金义新区开工建设,总投资超100亿元……投产、签约、开工,金华重大项目捷报频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不断点燃。

  全面提升先进制造业竞争力,招引“大好高”项目是关键。今年以来,金华把项目投资作为主抓手、主引擎,深入实施“‘一把手’招商、一线招商、一体化招商、一票否优招商”的招大引强工作机制,推动谋划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今年1月至8月,金华共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5个,同比增长4倍多,其中包括东阳光铝电解电容器项目等50亿元以上项目7个、创豪半导体封装基板项目等百亿元以上项目两个。

金华前8月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5个_fororder_4

  大项目招引,靠的是“链式思维”。9月21日,欣旺达浙江锂欣产业园圆柱锂电池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3亿元,这是欣旺达在兰溪的第5个项目。“以欣旺达项目为链长,兰溪招引落地上下游配套项目13个,总投资近283亿元。一批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的招引也有了实质性进展。”兰溪市招商投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引进来,还要落下去、动起来。今年3月签约,7月厂房完工,9月试生产……位于浦江的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亿平方米光伏胶膜及电子胶膜项目,跑出加速度。金华市将招大引强工作月度汇报会固化为一项制度,每月初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1个月来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的招引情况,并实行每周调度、通报,定期在媒体公布项目进展情况,营造浓厚的“赛马比拼”氛围。

  此外,为了给重大项目保驾护航,金华统筹推进“联审联评+要素配置”,针对性地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弱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限时分类交办、推进问题销号。

  “早跑早发展,早谈早主动,早盯早落地。”金华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金华将深化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储备一批50亿元、100亿元的重大制造业项目,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入统一批10亿元制造业项目,力争完成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70个的年度目标。(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陈浩洋)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